西三里.

三次.

溯洄·叁

‖年上养成.

‖总裁学生.

‖先虐后甜.

上升伤身.

         

周五王俊凯放学,跳上门口易烊千玺的车。

 

 

不像往常一样坐在后排小睡好去补课,王俊凯磨磨蹭蹭上了副驾驶,自觉地扣好安全带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盯着这祖宗又在作什么,刚想开口就对上眼波流转的桃花眸子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哥,这次月考我又是第一。”

 

 

“...”

 

 

王俊凯极少肯叫他哥,一次是小时候被他打,还有一次是在外人面前。

 

 

“还有我的数学,考得还不错,我拿卷子给你看看...”

 

 

 

 

说罢王俊凯低头就要打开书包,温热的手掌抚上他的下颌,微微用力将脸抬起。

 

 

王俊凯缓缓眨眼,对上易烊千玺温和的目光:“我不想去补课了。”

 

 

“...”

 

 

 

“就这个周末。”王俊凯瑟缩一下,小声补充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收手踩上油门:“和同学...晚上还回来吗?”

 

 

王俊凯凝视易烊千玺上下滚动的喉结,语调里藏着点笑意:“不回来了。”

 

 

男人的身体紧绷一瞬又放开。

 

 

 

王俊凯歪头撑着身子直直地望着他,半晌之后唇瓣开阖,气音缭绕:“我们去海边吧。”

 

 

易烊千玺侧目,入眼是咧着猫纹的小脸,双眸眯成一条缝。

 

 

 

 

方才的狡黠敛进眼底,没在眉梢。

 

 

唇边凹陷一对梨涡,易烊千玺打着方向盘调头,车灯照亮高速路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约开了四个小时,易烊千玺偶尔停在路边抽烟,王俊凯阖上眸子睡着了,小脸酡红。

 

 

十点开到海边,易烊千玺半拉半抱着睡得迷糊的王俊凯下车。期间王俊凯一直把头埋在易烊千玺胸前,直到灯光大亮他伸手拍拍王俊凯的脸颊:"看。"

 

 

乳白色窗帘裹着咸咸的海风飘动,灯火笼罩草地和泳池,远处朦胧一片海,散碎点点光亮。

 

 

"...你什么时候订的海景房?"

 

 

"你睡觉的时候。"

 

 

 

咕...

 

肚子叫得很不合时宜,王俊凯还没来得及解释,易烊千玺就轻轻将胸前毛茸茸的小脑袋推开,

弄得王俊凯心里像被划拉一下,不很舒服。

 

 

于是他闷闷地看着易烊千玺收拾,闷闷地答应吃宵夜,闷闷地下楼。走出电梯易烊千玺实在不明白为什么,试探地问:"两份螃蟹?"

 

 

王俊凯简直要跳起,易烊千玺不死心地追问:"两个椰子?"

 

 

他终于勉强抬头,桃花眼没什么精神地眯着:"...你不是海鲜过敏吗。"

 

 

易烊千玺笑着抚平他的眉头,把别扭的小孩拉过来勾着:"我感动了,决定喝椰子陪你。"

 

 

 

"..."

 

 

 

 

 

两人选了一家离海边很近的烧烤,面对面坐着。王俊凯专心对付面前两盘海鲜,易烊千玺捧着椰子,脚下不时踢动细软的沙子,溅到王俊凯的小腿上。

 

 

他俩胡天侃地,大多是王俊凯在说,易烊千玺听。男人眉眼温和地盯着开心的青年,唇边隐约的梨涡算是回应,两人的身形影影倬倬仿佛和大海融为一体,浓墨般的背景下是暖黄的桌椅和俊朗的面容,相互映照。

 

 

宵夜完了两人慢慢走着绕路,磨蹭到酒店里时已是夜深。王俊凯洗完澡揉着头发,往床上一倒:"还不睡吗?"

 

 

易烊千玺没回头,烟雾被显示屏的光打出模糊轮廓,嗓子被烟熏得有点哑了:"你先睡吧,我再看会儿文件。"

 

 

空调有点凉,王俊凯在被子里裹成粽子,小脸露半张在外面,盯着他的背影一会儿就开始眨巴,呵着气喃喃道:"晚安。"

 

 

他睡得实在太快,背后一会儿就传来浅浅的呼吸。梦里王俊凯的额前好像拂过一片温热,耳边有软软的低语:"好梦。"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易烊千玺把王俊凯从被子里挖出来,先是用指腹抚过他的眼尾想要他睁开,还没清醒继而大力揉搓他的包子脸,整个人皱成一只肥橘易烊千玺终于憋不住笑出声。

 

 

"王俊凯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哈哈哈..."易烊千玺扶着王俊凯的肩膀把他骗进卫生间,掰开他的手指放进一支挤好的牙刷。

 

 

两人打闹着下楼吃早餐,踱步在卖小商品的街道。期间王俊凯看上求福的手链,都是普通的石头,商贩看着小孩子埋头一心一意地挑笑得合不拢嘴,易烊千玺心里已经用手戳弄过这祖宗的头一百遍,还是乖乖付钱再把他拉走。

 

 

王俊凯给他也求了一条,很虔诚地将一红一蓝分别戴在手腕上。

 

 

 

丑就丑点,祖宗求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穿过商业街到达海边,海滩不是细软的白沙,掺着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皱眉,出门急了什么也没带,他回头试图给两个人买双凉鞋穿上。

 

 

凉鞋没找到,回头人也没了。

 

 

 

波浪翻滚消退,海平面上露出来一个小脑袋,刘海和面庞还在淌水,白衬衫湿漉漉地贴在肩胛上,缓缓地站起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确认了三遍才肯定这看起来像古牧犬的人是王俊凯。

 

 

他铁着脸小心翼翼地走下来,站在离浪花有一点距离的地方吼:"能耐了?"

 

 

 

王俊凯自然明白易烊千玺在拧巴什么,他用手拨开透湿的额发,眼睛被咸海水刺得睁不开,努力配合小虎牙弯弯眯着,笑成一只包子:"下来,陪我。"

 

 

"你..."

 

 

 

"都到海边了,"王俊凯缓缓抬起双臂,环成拥抱的形状。"开心一点。"

 

 

 

两人站在浪花两旁,静默得以释放大海的声音。碧色海水扑上沙滩,冒着泡沫渗透进沙石,转瞬退去消失,沙石变成柔软缜密的深色,缝隙里都包裹着咸咸的海水。

 

 

脚下的沙石大概流动起来了,皮肤痒痒的。

 

 

需要海水泡一泡。

 

 

他往大海边挪,海水没过脚踝再膝盖,裹住腰身时来到了王俊凯身边。

 

 

"小..."

 

 

易烊千玺伸手想撩开王俊凯湿透的刘海,小孩猛地抬头,藏在背后的手心掬满水,结结实实泼在易烊千玺脸上。

 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...”

 

 

易烊千玺卷起舌头化掉口腔里的咸涩,怔怔地盯着迅速捂脸的王俊凯。王俊凯等了半天没动静,悄悄张开一点指缝去看,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泼,鼻腔到肺部又疼又咸。

 

 

“傻子。”

 

 

“...易烊千玺你玩完了。”

 

 

 

三岁小朋友一个虎扑溅起千层浪,小手不安分地拍打水面激出水花,被五岁小朋友躲开,连带背上也被泼了通透。两个人打打闹闹最终是王俊凯露出虎牙揪住易烊千玺的衣角不撒手,后者讨好地笑着勉强转身拍拍他的脸,求考拉从自己的腰上下来。

 

 

夕阳碰上海平面,融化的橘黄一点点流向深处,易烊千玺伸手牵住王俊凯往岸边引。

 

 

两人走得磕磕绊绊,王俊凯一直低着头,几次险些从背后撞上易烊千玺。黑乎乎的他也看不清王俊凯的脸,只好半搂着带到光亮地。

 

 

走到成排的水龙头下,易烊千玺捋开王俊凯的刘海,小孩可怜兮兮的闭紧眼睛,脸委屈成一只包子。易烊千玺拧开水把手洗干净,低声哄着才把王俊凯一直揉眼睛的手扒拉开。

 

 

许是刚才海边玩得太狠了,小孩被自己泼得浑身湿透,脸部皮肤又干又白,眼底是血丝,睫毛绺成一块儿下垂,疼得厉害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抿紧嘴唇,抚摸羽毛一般轻触王俊凯的脸庞,水龙头开到最小帮他清理。小孩乖顺地仰头,清水滚过脸部线条,莫名像是流出了更加汹涌的泪,看得易烊千玺恨不得扇自己。

 

王俊凯嘴里苦,整个人也是苦咸的。他不想走路,回头等易烊千玺,后者上前犹豫一会儿,试探地架起他的手放到肩上,小孩脸忽然一黑,挣脱把手缩回身后,嗓音沙哑:“回去吧。”

 

 

 

车开到家楼下周围很安静,王俊凯扒开车门就往家走,倔着和心底的小人作斗争,不许撒娇陪易烊千玺去倒车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没说话,看着小孩挤开围上前的仆从跑上楼。他缓缓收回目光落到副驾驶上,王俊凯一身水坐上坐垫,洇得黑色皮革湿了一片。

 

 

轮廓隐约可见王俊凯的...

 

 

男人的眸光渐沉,无意识地盯了很久。等他把王俊凯睡前习惯的一杯加微糖牛奶端进去时,小孩已经睡熟了。

 

 

牛奶凉透,表面凝起一层油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TBC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0)